【翻译/文本汉化练习】Wander No More/不再流浪 1:人物介绍和免责声明

我的英语水平很废物,还请见谅。

-


《Wander No More》(不再流浪),一款由Zetsubou制作组开发的,已免费登录steam的视觉小说。

steam商店链接请看这里: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463020/

本人翻译纯属兴趣,没有争取到授权非常不好意思(反正也不会有人看到……)




人物介绍:

人民、地名、特有词汇的翻译会在第一次的时候括号标出,之后直接使用翻译后的名字

 

Chiyo Ayase(綾瀬 千代)

千代出生在一个名叫Hotsu(红织)的与王国相邻的村庄里,并且一直待在那里,与王国隔绝开来。

虽然在比较大众的意义上她就是个乡村女孩,但千代身上却没有多数乡村女孩特有的天真。她也从未拥有过众多朋友,让她信任自己似乎是一件很难的事情。

残疾为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。为了补偿这个缺点,千代乐于去申请一切她能做的事务,让别人都对她刮目相看。

除去她已经逝去的原家庭成员们,弘一郎是唯一一个得到了她的信任的人——即使这份信任相当来之不易。现在,她已不再由于弘一郎以前对村庄的所作所为而对他心怀怨怼,而是放下了过去,努力渴求着他们的未来。

 

Kouichirou Nabatame(生天目 弘一郎)

弘一郎曾经是Mirai(未来)王国旗下的Kodokushi(孤独武士)的队长。“孤独武士”是一个精英武士团体,任务是保护民众,为了这个任务,在必要时他们甚至可以献出生命。

而弘一郎则是精英中的精英。在他年轻的时候,他便已经是天下无双的剑士了。事不尽然,他的剑术让不少人对他有种莫名的憎恨和恐惧。

尽管他在外人眼里只是一名高效率的杀人机器,但若你接近他就会发现,弘一郎依旧是一个温和而有魅力的男性。他深藏心底的愿望依旧是在和平的地方生活下去。

弘一郎将千代视为上天赐予他救赎自己的一次机会。随着时间流转,弘一郎发现自己已经适应了“家庭煮夫”这个身份,并已经下定决心用生命继续去保护千代。




免责声明:

《Wander No More(不再流浪)》的故事在一个“可能的地球”上发生。

虽然显然我们这个游戏是以封建时期的日本为原型创作的……但是在WNM这个游戏里,所有城市名、人物名字和其他设定还有故事情节等等,全部都只是艺术创作,与真实世界无关。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所以也不要期待这游戏里会出现影射历史、战争或者什么大事件的情节了。不存在的。

WNM仅仅只是一款独立游戏,希望您能玩得开心。





评论

© 二重黑死蝶 | Powered by LOFTER